首頁最新消息TOTO Channel揭開日本cool的馬桶之秘密——北九州之旅
2016/10/12 下午 04:13:17TOTO Channel

揭開日本cool的馬桶之秘密——北九州之旅

福岡縣北九州市是從20世紀初期開始,支撐日本產業發展的生產城市。如今也在製造汽車、鋼鐵、窯業等許多領域的產品。能夠看到日本產業的歷史和如今的風貌,也是北九州市的魅力之一。其中,廣受歡迎的是以「美觀」、「舒適」而令訪日觀光客驚嘆,創造日本馬桶文化的TOTO博物館。不妨造訪TOTO博物館,愉快地體驗日本的生產。
能夠徹底瞭解馬桶的TOTO博物館
福岡縣北九州市有許多向世人傳達20世紀初期的產業盛況的觀光景點,像是登錄為世界遺產「明治日本產業革命遺產」的鋼鐵廠、用於海外貿易的海關等。

產業之所以在北九州市興盛,是因為靠近工業生產的燃料——煤炭的產地,而且有適合進口鐵礦石等原料和運送產品的港口。這也是TOTO選擇北九州作為生產據點的理由。
能夠徹底瞭解馬桶的TOTO博物館

能夠徹底瞭解馬桶的TOTO博物館

「TOTO博物館」位於從JR小倉站搭乘巴士15分鐘,北九州市的知名賞櫻景點——紫川的河畔。在這裡能夠瞭解日本對於技術的鑽研和日本馬桶文化的變遷。以智慧型手機等讀取各展示區的QR碼(注:讀取QR碼可能需要安裝QR碼掃描器等App。),就會以多國語言顯示展示的解說,所以連訪日觀光客也能舒適地參觀。平常不會意識到的馬桶等衛生陶器,背後卻存在著人們的生活文化。亦能愉快地接觸日本生產的精髓,像是為了乾淨、舒適地使用所付出的創意和智慧等。
從國外造訪TOTO博物館的人常問的問題之一是「為何打造製造衛生陶器的公司」。在「TOTO的志向」區能夠獲得這個問題的解答。在日本下水道尚未普及的20世紀初期,創立者們「為了提供舒適且乾淨的生活文化」,不惜投入個人財產,致力於開發國產衛生陶器的精神。
也能依照種類,看到廁所、盥洗室、浴室等用水的地方=衛浴的變遷。當然,也展示著好萊塢明星對於功能深受感動,甚至特地從日本買回去的溫水洗淨馬桶座「WASHLET」。
WASHLET的使用方法 (中文繁體)
從前TOTO的銷售部員工代替型錄,隨身攜帶的迷你衛生陶器。雖然老舊,但是精緻的作工道出高超的技術
從小孩到相撲力士,任誰都能舒適使用也是衛生陶器的重要條件
全球展覽室」依照地區展示在世界販售的TOTO產品。為了符合該國的人的需求,而在當地設計。歐洲是俐落的摩登設計,而美國則是略為古典的形式,風格依國家和地區而有所不同,相當有趣。

博物館商店有許多適合作為名產的有趣原創商品,像是印上北九州市吉祥物的衛生紙,以及可愛的超迷你馬桶等。博物館的廁所當然備有最新機種。用過之後,馬上知道它的好,不妨體驗一下日本馬桶的舒適感。
在GALLERY TOTO親身感受美好的日本馬桶文化!
開設於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的「GALLERY TOTO」,是能夠親身感受日本最新馬桶的美好的「體感型廁所展覽室」;基於「想從成田國際機場向世界發送日本的舒適馬桶文化」這種想法而打造。位於連結成田國際機場第二旅客航廈(本館)和衛星島(別館)的聯絡通道內的「NARITA SKY LOUNGE 和」,不妨順道前往。
在GALLERY TOTO親身感受美好的日本馬桶文化!

在GALLERY TOTO親身感受美好的日本馬桶文化!

活用於生產,傳承100年的工匠技術
對了,您知道便器等衛生器具為何堅持使用陶器嗎?據說答案是因爲堅固且能夠乾淨地使用。因為是陶製,所以能夠支撐超過100公斤的體重,不會磨損或腐蝕,耐用幾十年。而且方便清潔,能夠乾淨地使用。

從約100年前,日本下水道尚未普及的時候開始,持續製造這種衛生陶器的即是毗鄰TOTO博物館的TOTO小倉第一工廠。傳承至今的熟練工匠技術和近代的工業技術,產生機能美與高品質,讓我們前往生產的現場一探究竟。

陶器的主要原料是土和水。TOTO製造衛生陶器,是從混合陶石和黏土等20多種天然素材的原料,灌入模具開始。為了改善水流的效率,阻斷下水道這一邊的臭味,馬桶的內部呈現非常複雜的形狀。此外,因為形狀大,所以各個部位的收縮率不一。雖然是由機械灌入原料,但是在乾燥、燒成的過程中考慮到變形,要靠熟練的技術,予以控制。

已施釉的陶器放在手推車上,在隧道式的窯內花長時間慢慢前進。燒成溫度為1150度以上。因是工業產品,所以不容許品質不一致。窯內的溫度管理自是不在話下,連如何堆上手推車,也要靠熟練的專業知識。
燒成的衛生陶器除了檢查外觀、功能之外,還要以木錘敲打,以聲音辨識無法目視確認的陶器內部有無小裂縫等問題。唯有通過所有嚴格檢查項目的商品才會出貨。
造訪北九州具有特色的觀光景點
推薦將TOTO博物館所在的小倉,作為北九州觀光的據點。搭乘JR的快速電車約20分鐘,即可抵達門司港,能夠看見19世紀初期的建築物群,以及彷彿科幻片場景的熱門工業區的夜景。
造訪北九州具有特色的觀光景點

造訪北九州具有特色的觀光景點

若是造訪小倉,千萬不可錯過的就是從JR小倉站搭乘單軌電車3分鐘的旦過市場。據說始於1910年左右,如今也有約120間販售當地產的新鮮海鮮和蔬菜、手工熟食的店櫛比鱗次。亦推薦嚐試魚板等當地的食品。

此外,在北九州市,於北九州機場和JR小倉站的綜合觀光導覽所等分發以英文、韓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這4國語言,介紹市內的觀光、住宿、名產、美食、交通、地圖等資訊的方便旅遊書《北九州歡迎卡》。也能接受訪日觀光客限定的折扣服務,敬請於觀光前領取!



轉載自
Japan Monthly Web Magazine, February, 2016
(C) 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
日本政府觀光局
返回列表
BACK

全球TOTO

GLOBAL

AMERICAS, EUROPE

ASIA OCEANIA

關閉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