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感覺 對自己好一點 TOTO WASHLET 免治馬桶座水洗更舒服

回不去的感覺 對自己好一點 TOTO WASHLET 免治馬桶座水洗更舒服

DSC00627

為人父母的應該都知道,在幫小朋友擦屁屁時,大部分都會用濕紙巾來做清潔,甚至更仔細的父母,還會直接用溫水來清洗,這麼細緻的呵護,都是擔心使用衛生紙擦拭時,會讓細緻的皮膚受到傷害。雖然說長大成人後的皮膚有比較強壯一些,但在擦拭過程中,難免也會造成不舒服,而且更容易沒有清潔乾淨造成搔癢與污染到衣物。

 

很多朋友其實會問,使用衛生紙就好了,為什麼還要買個免治馬桶來清洗?其實在文章一開頭時有提到,直接用衛生紙擦拭,其實不容易完全清洗乾淨,而且會造成皮膚摩擦受傷,讓不潔物造成傷口感染。那用水洗真的會比較乾淨嗎?這…應該很顯而易見吧?試問,如果你的手沾到穢物,你覺得用水洗還是用衛生紙擦會比較乾淨呢?你洗澡時會只用衛生紙擦嗎?

其實以上的理由,是提供給各位男性朋友要敗入免治馬桶時給你家女王的參考,我相信很多朋友很想買,只是卡在女王那一關過不去!

DSC00607

 

前面講了很多為什麼要用水洗的原因,接著就來介紹今天的主角 TOTO WASHLET 免治馬桶座,安裝的這組是 New SR ,型號是 TCF6531T。TOTO 這品牌應該不用我多介紹,除了在日本有非常好的銷售量與知名度外,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而這款 TOTO WASHLET New SR,具有相當多的功能,例如防污噴嘴與便座、除臭抗菌、噴嘴自動清潔、臀部、柔和與下身洗淨功能並結合震動模式與水勢位置調節、機身可以方便拆卸清潔,當然還具有溫熱便座與暖風烘乾功能,只要在具有遙控功能的全中文無線遙控器上操作,就可完成所有功能。

DSC00633

 

在選購與安裝前,有些注意事項要先提醒大家,首先你要先測量幾個尺寸,包含馬桶蓋到馬桶前緣、水箱槽到固定孔與兩個固定孔的距離,目前 TOTO 所推出的幾款免治馬桶,馬桶蓋到馬桶前緣適合 42~44 公分或 47 公分使用,這樣便座才會與你的馬桶大小相符;水箱槽至馬桶蓋固定孔距離至少 5 公分以上,這是為了讓免治馬桶後方的機組有空間容納;最後馬桶蓋固定孔兩孔間的距離是否在 14 公分或 15.5 公分,但如果你量完不是 14 公分或 15.5 公分時別擔心,你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各地經銷商,他們都有特殊規格的馬桶蓋固定板來安裝。其他注意事項,大家可以參考 TOTO 的官方說明(http://www.twtoto.com.tw/washlet/installation.html),或直接洽詢經銷商,會有更仔細的答覆。

image

 

TOTO 技師在安裝時說明,其實安裝 TOTO 的免治馬桶非常容易,只要有螺絲起子與板手就可輕鬆安裝,從拆卸包裝到安裝完畢,技師只花了不到 20 分鐘,如果是一般較不熟練的人,我想應該也不會花超過 40 分鐘吧?在安裝時他也說明,在台灣購買的產品會有一年的經銷商保固,其他地區購入的產品只能再購入地區維修,台灣這邊無法維修,較無保障。

20160309_140102

 

安裝與拆卸都相當容易的關鍵就是這個具有滑軌的馬桶蓋固定板,在鎖上固定板後,只要將免治馬桶滑入卡緊即可,要拆卸也只要輕按側邊的快拆卡榫就可將馬桶蓋滑出,對於清潔上是相當容易的,也不會讓髒污藏在隙縫中。

20160309_135445

 

免治馬桶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噴嘴,這款 TOTO WASHLET 免治馬桶座的噴嘴不用時是收納在機身內,開啟使用或是需要清潔時,才會伸出。噴嘴上有三個出水口,透過不同的出水口可產生三種模式的出水型態,分別是臀部、柔和與下身洗淨,可依據自身的身體狀況或使用習慣來調整,如臀部洗淨比較強、柔和模式的出水偏向噴霧狀,使用感最溫和,適合女性的護理清潔、而下身模式水勢混有氣泡,水柱力量適中。

當然每個人的身體構造都不相同,所以位置部分也都因人而異,在每個模式都有五段位置可調整,每個模式也都有震動洗淨功能可切換,可在區域間來回清洗,讓清潔更全面。經過親身測試,的確非常乾淨,也不用自己前後挪動位置來符合水流。當然你可以設定水溫,溫暖的水除了讓沖洗更舒服外,對於血液循環也更好。另外,烘乾功能與便座也都可以依其需求設定三段溫度或是不加溫,這對於寒流來襲時要坐上便座是相當有感的。

使用 TOTO WASHLET 免治馬桶座一段時間後,對於震動洗淨功能非常喜愛,因為臀部的髒污不會是單一點,而是一個小範圍,所以這樣的功能可以讓清潔更徹底,你也不用不斷的移動臀部來沖洗。清洗後你也可以直接放心的用熱風烘乾,不用擔心沒清潔乾淨就烘乾,這比起之前所使用的免治馬桶要好上許多,也難怪很多朋友都把 TOTO 免治馬桶當成第一首選。

 

噴嘴還有一個重要功能,就是方便清潔擦拭,雖然說每次使用前都會自我清潔,一體成型無接縫的噴嘴設計,也不容易卡髒污,而且抗污功能很好不易沾黏排泄物油脂,但有些朋友還是會想要親手擦拭,所以只要按下噴嘴清潔按鈕,噴嘴就會伸出讓你進行擦拭。

DSC00606

 

TOTO WASHLET 免治馬桶座還有個重要功能就是除臭,可以讓你上完廁所有人緊接著要上,也不會臭昏下一位。在便座側邊有兩個過濾機制,一個是基礎濾網,可先濾掉灰塵,後方還有除臭濾網,讓臭味就留在濾網裡。

DSC00597

DSC00599

 

只會用到水與電的裝置,就會有朋友問到,這產品是不是很耗電或很耗水,電力部分除了有智慧開關外,還有定時開關,可在某段時間內進行省電。而免治馬桶一直沖水會不會很耗水呢?其實大家要知道,衛生紙製作時所耗掉的水並不會比你用免治馬桶洗屁屁的水要少,還可以少砍很多樹,這應該是更環保的方式吧?

DSC00624

 

免治馬桶座雖然所費不貲,但比起一兩年就換的智慧型手機來說,其實價格差別不會很大,而且帶來的不只是乾淨、便利與舒服,還能讓你的屁屁更健康。使用 TOTO WASHLET New SR 這款免治馬桶後,就開始越來越少用原本建設公司所附的免治馬桶,也才知道為什麼 TOTO 的產品值得花更多錢去買,無論是在舒適度、潔淨功能與安心感,都是令人更信賴的產品。

想知道更多產品資訊可以至TOTO WASHLET專頁查詢  http://www.twtoto.com.tw/washlet/

DSC00625

 

 

本文由 TOTO 委託介紹撰寫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