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CSR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2013 日本建築大師 藤本壮介 分享創作幕後故事及獨特自然融合建築手法
2016/10/12 下午 04:13:17CSR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2013 日本建築大師 藤本壮介 分享創作幕後故事及獨特自然融合建築手法

2013 日本建築大師 藤本壮介 分享創作幕後故事及獨特自然融合建築手法

台灣TOTO與台灣華可貴股份有限公司,邀請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藤本壮介先生來台分享其獨特的創新建築概念,以及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建築界中堅持個人風格濃厚的美學理念。11月1日上午特別於演講會前安排了一場與台灣新銳建築師楊秀川、林淵源等人之對談,並針對藤本先生的作品進行深度交流。

現場除了介紹藤本先生今年在倫敦的最新作品-蛇形藝廊戶外臨時展覽館之外, 還分享其他在台灣的建案。對藤本壯介來說,建築應沒有框架,而該有更多創意與想像。在藤本壯介的作品中,我們看到了純真、樸實的基本特質,且饒富童趣及創造力,讓觀賞者不免投射自身回憶而會心一笑。

建築師楊秀川表示,藤本先生的建築存在著很多「關係」的討論,這些「關係」感覺密切、單純且相當透明,透明得就像人性被互相信任般的感覺,林淵源建築師則認為,透過藤本先生的作品,彷彿讓他又回到孩子般的純真,並且引發很想述說故事的感覺,這種結合不同的生活創意以及空間與生活機能的解放,大大開啟人們的想像空間。

下午於中油國光廳,以「自然與建築之間」為題進行演講,吸引超過800名觀眾到場聽講,全場座無虛席。藤本壮介表示自己幾乎每個月都會到台灣一次,與台灣的關係就像是自然與建築的關係一樣,密不可分。現場除了介紹著名的蛇形藝廊以及House NA等作品外,特別分享位在台南與中東等建案及作品,演講會尾聲時開放了現場的提問並細心一一回答,表現出絕佳的親和力,贏得觀眾們一致的讚賞。

台灣TOTO全程影音實錄,將於近期在活動官網上線,未能參與盛會的觀眾,也能從網路上體驗大師的經驗分享,敬請期待!

返回列表
BACK

全球TOTO

GLOBAL

AMERICAS, EUROPE

ASIA OCEANIA

關閉視窗